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远古人类飞行器探秘“科普讲座圆满成功

类别: 中心新闻 日期: 2017-04-17 阅读量:340 作者: Editor

4月15日,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与中国科技馆合作,邀请了同济大学航空与力学学院教授沈海军在中国科技馆举办了“古人类飞行器探秘”科普讲座。讲座吸引了500余位家长及小朋友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沈老师为观众讲解了古代玛雅飞行器相关知识。从玛雅文明、古玛雅宇航器,到古玛雅黄金飞机、古玛雅航空航天技术,再到古玛雅的航空航天文化,沈老师都给予了生动、有趣的讲解。

古玛雅国王的石棺和棺盖上的图案、遗址中的石碑以及石壁上的石雕画,这些神秘的图案都被沈老师一一剖析,与观众们分享它们与航空航天的联系。其中的很多航天器被沈老师团队制作出了3D打印模型,沈老师也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这些模型的图片。

为增强讲座的互动性,沈老师特意从上海带来几个3D打印的古玛雅飞行器模型,将它们作为小礼品奖励给现场回答对问题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老师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迫不及待地冲上讲台,围绕在沈老师周围,向老师询问感兴趣的飞行器的问题。

 

        感谢中国科技馆的支持、感谢同济大学沈海军老师的辛勤付出。

 

  在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今后的科普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手机扫码可直接访问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