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学生在国际竞赛中获多项大奖

类别: 中心新闻 日期: 2013-11-05 阅读量:137 作者: Editor

SAMPE 2013第五届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日前在上海拉开帷幕。我校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生以出色的成绩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包揽了全部三项竞赛中两项的前两名,并且在竞赛海报比赛中也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等赞助支持。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19所高校的78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在“天然纤维桥梁结构”和“碳纤维桥梁结构”的竞赛中,我校学生力压多次在SAMPE美国竞赛中夺冠的华盛顿大学,成功包揽了冠、亚军。

 先进材料工艺工程学会(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是一个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为出发点、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SAMPE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SAMPE中国年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和亮点,吸引着大量高水平高校学生参与。


 

 

手机扫码可直接访问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