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类别: 中心新闻 日期: 2012-08-22 阅读量:187 作者: Editor

 201281日,同济大学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有效利用中国商飞公司大型客机和支线飞机研制和商业化运作的条件,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成果高度集中的优势,不断增强中国商飞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同济大学学科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水平,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机制。
    
我校党委书记周祖翼、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我校校长裴钢与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陈以一、蒋昌俊及有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中国商飞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 约仪式。

           

  

                                  

    周祖翼表示,同济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年来,作为国家教育改革试点高校,大力推行协同创新战略,积极探索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中国商飞公司自2008年组建以来,以钢铁般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激情进取,奋发图强,在科学研究、企业文化培育及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提升中国商飞自主创新能力,也必将带动同济大学力学、机械、材料、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周祖翼指出,目前双方均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双方合作务求实效,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共同培养和共享机制,以大项目为纽带,以共建空间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为抓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合作保障机制,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为让中国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同舟共济、共谋发展。
     
金壮龙表示,组建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大型客机项目、自主发展我国民用航空产业、提升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公司与同济大学在机翼结构强度分析、钣金零件成型等方面开展了科研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双方可以充分利用C919大型客机项目提供的广阔平台,进一步以公司建设发展和两大型号研制为纽带,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符合中国民机产业发展规律的校企合作新路。
     
仪式前,周祖翼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飞机总装厂房、ARJ21-700飞机105架机,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运十飞机和航电试验室等。贺东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建设、两大型号研制进展、能力建设、民机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公司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手机扫码可直接访问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