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类别: 管理办法 日期: 2018-12-01 阅读量:146 作者: Editor

(1)管理体系。同济大学成立有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任主任(2018年12月起为顾祥林副校长),教务、人事、财务、学科、实验室等管理部门参加的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本示范中心实行同济大学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示范中心主任由同济大学招聘(2017年12月起为李岩教授),并报教育部备案,负责示范中心的全面工作。

 

(2)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中心成立有教学指导委员会(本届任期从2018年12月至2022年12月),主任由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担任,成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一流高校,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及重要科研院所。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召开会议,审议示范中心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重大教学改革项目、重大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年度报告等。

 

(3)规章制度。同济大学围绕示范中心管理、开放、实验教学、教学改革、队伍管理、用房管理、设备经费管理等各方面制定了完备的规章制度,本示范中心也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了实验室开放、设备共享、实验室安全等规章制度,形成校、中心两个层面相互衔接的制度体系。

 

(4)网站建设。示范中心建有专门网站(http://lx-lab.tongji.edu.cn),访问人数达32万人次。年度报告每年在网站公布。

手机扫码可直接访问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