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制

类别: 管理体制 日期: 2010-03-31 阅读量:164 作者: Editor

管理制度

实验教学是实验中心的中心工作,实验教学管理是中心管理的重点,实行实验教学课程组制度,每门实验课程均由责任教师负责。中心各大型设备设专人负责,并配备备用材料库、维修室、器材与设备保管库等。经学校批准中心专设了管理人员编制,实验中心设备保管员负责实验中心设备的管理。各管理岗位都有相应的管理职责要求。实验管理体系要求规范化、人性化、以学生为本。中心还制定了中心领导岗位责任、安全卫生检查制度、中心全体人员例会制度、中心人员年度考核制度、青年教师培养制度等。

考评办法

根据不同岗位的管理职责条例进行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评出优、良、及格、不及格各个档次,对评为优良的教师在升等与岗位聘任上优先考虑;对不及格教师,若经传、帮、带仍考评不及格,将调离工作岗位,流动待安排。在年终考核时,对于专职实验技术人员,有别于一般教师的考核,主要根据实验教学效果、设备管理水平和学生评价以及在实验中心建设中的贡献进行考核,不考核论文、经费、获奖等。

去年长期从事实验教学管理的陈荣康高工获得上浮两级岗位的奖励,独立开设“叠梁、复合梁正应力分布规律开放性实验的鲁书浓工程师获得了上浮一级岗位的奖励。今年学院又将3%加工资的额度奖励给了长期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在基础实验教学第一线的君实实验师。

质量保证体系

将实验教学纳入同济大学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进行统一管理和监督。

学院还成立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对实验中心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价。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部门对教学进行定期检查(包括教学听课,学生调查)。学院领导和实验教学督导对实验教师上课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学院与实验室分别在学期结束时以表格形式征求有关教师与学生对实验教学质量的改进意见。

手机扫码可直接访问该页面